三月二九

落日之前记得回来

【马嘉祺×我】 一生


Chapter1


       “和羞走,倚门回首,却把青梅嗅”


        盛夏六月,蝉鸣聒噪,道路两旁的枝桠疯长,却怎么也挡不住骄阳,柏油路地面似乎也承受不住烈日的炽热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背着沉重的书包,双腿像灌了铅,偏偏太阳还这么热情。抬起手臂想遮遮日光,却只是徒劳。我叹了口气,想着加快步伐朝家走去。突然觉得身上轻松不少,我扭头看去,对上一双干净透亮的眸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马嘉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嘉祺?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放学啦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老师让我回家好好准备一下明天竞赛的事。沉不沉?我来吧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他说话的声音磁性,温柔,慵懒,让人有一瞬间的恍惚,只仿佛在那声音响起一瞬间,便见天色渐暗。


       说着,嘉祺便把书包背到了自己身上。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背着一个粉嫩嫩的书包,噗,怪好笑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嘉祺看到我偷笑的眉眼,也扬了扬嘴角,笑意却不达眼底。他突然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,望着他那双清浅的眸子, 眸子里是我,且只有我。我感觉心跳突然加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想什么呢,快走了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赶忙加快步伐跟上他的脚步,烈日下我俩的影子一前一后,但好像无论如何我的影子都追不上嘉祺,不管我怎样努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蝉鸣声声,骄阳刺眼,嘉祺永远阳光朝气地穿着校服,站在我的对面,站在我的心尖,烙在我的十六七岁,我最美好的十六七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 三月二九


评论(1)

热度(3)